close
企業主管的生命成長營 - 志工行剛參于2009年 7/15-7/19 福智文教基金會主辦的企業主管成長營志工可在開南大學網站上看到2007年及2008年的短片2008 年全國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 短片 2007 年全國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 短片 又在網路上看到了有一位參加的學員日記將活動從頭到尾詳時的記錄下來現摘錄一段這位學員日記內容:有一天朋友提到企業主管的生命成長營,我有點好奇,就上網前去一探究竟。看了一下網站的介紹,這個成長營的目的有下列三個:一、透由對生命真相的認知,改善人際互動關係,以互助合作取代對立,以積極主動代替消極被動,建立和諧工作環境,提昇經營效能。二、藉全方位與多元化課程的安排,讓參加成長營之企業主管能將「智慧、遠見、創新,誠信、互助、感恩」的認識融入公司企業文化的塑造,及建立個人知福機車借款惜福、尊重生命之新人生觀。三、倡導關心健康、愛護自然的概念,以達自他身、心、靈整體健康,內心生起願與大地、社會和諧相處,共同創造關懷大地、關愛世界的圓滿境地。看完之後,覺得這些目的非常的崇高,覺得要在四天的課程內達到這樣的目的非常困難,但是又看到參加這個成長營所需要的費用竟然是完全免費!更讓我匪夷所思,因為我之前常常參加公司舉辦過的許多主管的教育訓練,知道這些訓練課程都非常昂貴,是以小時來計算的接著我去看課程表,發現除了有幾堂課是與企業有關的之外,其它有幾堂好像是與身心靈方面的提升有關係,可是有一堂課叫做『觀功念恩』,我就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了,然後晚上的一些課程好像都是小組聯誼的時間,看來可以透過這樣的活動多認識一些企業界的一些菁英,看來是不錯的活動安排。房屋貸款想 了一想,雖然是四天的課程,有點長,但是看在費用完全免費,而且可以透過這個活動認識其他的朋友,看來是個不錯的成長營。可是心裡馬上又浮出一個念頭: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羊毛出在羊身上』,這個成長營會不會最後要我買什麼東西回家?後來我想一想,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大不了拍拍屁股走人,反正我也沒 有任何損失。在各方面仔細考慮清楚之後,我在網站上就報了名。不過報名之後,我又想了一下,如果這個成長營真的那麼好,那麼一定有許多人報名,那麼主辦單位應該都以公司的中高階主管為主,想一想我只是一個基層主管,被錄取的機會應該不大吧。所以也就沒對這個課程報多大的希望,後來也因為工作繁忙,漸漸就忘了這件事情。四天的課程裡主要在宣揚三個主題:一、無限生命;二、觀功念恩;三、重視健康,推廣農地貸款有機。 期待各位能參加這殊勝的企業主管的生命成長營  時間:2009 年 7 月 16 日(四)起至 7 月 19 日(日)止。 地點:開南大學(桃園縣蘆竹鄉開南路一號)。 我的志工行 後言:很感恩...福智團體給我這個成長機會..能看到我以前沒看到的角落能經歷我以前沒經歷的角落我負責送湯送飯可以看到廚房與餐廳運作, 情節精彩萬分,扣人心弦,每天機動支援,經歷果頭菜頭飯頭外加洗鍋碗瓢盤連餐廳打湯打飯送盤子都來..太好玩了(我不下廚討厭煮飯剛好調伏我的習氣)就怕缺飯菜(臨時要想辦法)也怕多飯菜(志工要護持吃完..快把胃撐破)打湯 - 只有10分鐘-上面交待太早打會冷掉..緊急的10分鐘打粥 - 因為放太久了都糊掉了..量少了..有5桌沒粥..上課的學員卻有人早點來已上桌了..今天裝2000多份便當時還要負責及時送負債整合米粉過去..臨時找不到壯漢幫助..竟發現我變成了飛毛腿與大力士勒..最後加上復員工作清理打掃..累翻了...人一鬆懈就攤了..竟然回家無法下車..還好是我哥來接我幫我扛行李...現在兩條腿好像斷了無法動彈.....兩隻手僵了..全身痠痛..下背也痛..o..我需要睡眠..休息...之前在廣論班有聽說企業營口碑很好, 去年報了名竟然報不上理由是廣論學員要讓給外面企業人士(我是用公司名義報名但還是不行)...又聽說企業營的魅力不只來自於法師開示,團體理念,最魅力竟然是志工服務的精神...so..今年我當了企業營的志工了..回想起...自己被自已感動到哭了..p.s.(福智文教基金會主軸 菩提道次第廣論 研討班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資產管理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smbxka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