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黎清 通訊員羅俊華巴里島) 一年前自檢乳房摸出腫塊,武漢美女蘇青(化名)卻不重視,瞞著家人,也沒有到醫院診斷,依然加班熬夜、任其發展,如今乳腺癌已經轉移到肺、肝和腦,以致“失明”,才到醫院手術。目前,先摘除了腦腫瘤。
    西裝蘇青今年33歲,是地道武漢人,在漢口一商圈經營一家中型書店,老公也擁有一家出版工作室,生活小康。 一年前,蘇青發現乳房有個腫塊,但她抱著僥幸心理,沒到醫院就診。
  “書店員工十幾號人,每天都要為進貨、成本、銷售等事情操心,但我是那永慶房屋種將工作當做樂趣的人,熬夜到凌晨四五點是家常便飯。”她說,後來出現頭暈、頭疼、視力急劇下降等癥狀,才意識到病情嚴重。
  “我想借款,掛了就掛了唄,沒想到掛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今年10月25日,蘇青終於走進了湖北省腫瘤醫院,但她拒絕任何治療,堅持出院;11月2日又暈倒被送進醫院,還是拒絕任何治療,堅持出院;直到11月14日再次因為暈倒第3次被抬進醫院,蘇青才同意且堅決要求手術治療。多學科會診結果顯示:她的乳腺癌已經轉移,肺上可見葡萄狀腫瘤,肝臟也有轉移病竈,最要命的是腦轉移的腫瘤,幾乎占據了大腦四分之一,壓迫視神經幾乎導致失明。醫生只能首先處理她的腦腫瘤,但是手術切除面臨很大風險,一是腫瘤大,二是轉移竈多,三是麻醉風險大。在家屬及患者的強烈要求下,上周,頭頸神經外科鄧萬凱主任醫師親自主刀為蘇青切除了腦腫瘤。
  雖然手術成功,蘇青的視力也逐漸恢復,但是鄧萬凱連嘆可惜:“蘇青現在才33歲,兩口子也不差錢,如果她當初自己發覺異常及時到醫院診治,絕對不會拖到轉移三個部位的地步,乳腺癌治療效果其實是非常好的,當時應該有根治的希望,現在已經喪東森房屋失了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時機。”
  鄧萬凱介紹,從心理學上講,每位腫瘤患者都會經歷“四部曲”:否認、憤怒、妥協和麵對,蘇青在這次手術前一直沒有走出‘否認’的怪圈,不敢面對、一拖一年多、三次入院才同意治療,絕對是個極端的個例,希望她的身上能夠產生奇跡!同時,我們也呼籲市民朋友異常狀況及時到正規醫院診斷,不要浪費了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的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smbxka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