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大“拷問”
  本報訊(記者楊梅)本是喜慶的春節,可親友們在節日里的各種“拷問”,讓年輕網友們不堪面對。最近一則有巢氏房屋《過年回答親戚問題技巧》的網帖在各論壇以及微博上,被網友稱為神帖,有網友稱,此帖在手春節“拷問”不愁了。
  找對象了沒?工作怎麼樣?啥時要孩子……配上幽默的漫太平洋房屋畫,此網帖共羅列了5條年輕白領和大學生網友回家過年,談戀愛、找工作、期末考、買房子和要小孩是中槍頻率最高的問題。
  每個問題的答案有三個版本,如實版、普通標準版和文藝青年版。此網帖在不少論壇和微博上,被年輕網友們點贊轉發並評論。有網友稱,“此帖在手,過年再多拷問也不怕了”。還有網友花店評論留言:“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如何回答親友的問題了。”
  如親友問:談戀愛沒新成屋?神帖給出的答案是:如果談了就直說;若想隱瞞或沒談可回答——普通標準版:工作還沒穩定啊,想穩定之後再談或還沒遇到合適的呢;而文藝青年版則是:待我長髮及腰再談婚。
  被問到麽時候要孩子時,如夫妻倆婚禮顧問課程有計劃可如實說;如沒計劃可說——普通青年版:不著急,以後再說;文青版:愛情的結晶需要慢慢經營;小清新版:我還是個孩子啊!
  記者隨機調查了30位22~28歲的武漢年輕網友,八成網友稱最怕被問到戀愛和買房問題。在硚口區上班的女網友“Sinna”坦言,過完年就25了,家裡的親友們都為自己著急,“真心壓力大,過年恨不得找個地方躲起來”。
  對於戀愛、買房和要孩子,七成網友認為,雖然親友們的問題是出於關心,但這些問題屬於隱私的範疇,大過年的,在場面上說感覺十分怪異。在東湖高新上班的24歲網友江先生說,希望長輩們過年時,能考慮晚輩們的現實處境,多點尊重和理解。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smbxka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