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3日訊 香港中評社快評文章說,民進黨本月底改選黨主席,前主席蔡英文即將回鍋,民進黨兩岸政策勢必重新被檢視和調整,這也將是蔡英文當選黨主席後,最艱巨、最為各方關註的問題。
  去年由蘇貞昌一手催生的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原定5月上旬舉行例行會議,近日傳出已悄悄被取消。民進黨中央目前形同看守狀態,“中國事務委員會”不開會,外界不意外;而其存廢問題,看來也需留待蔡英文決定。
  綠營學者童振源近日說,蘇貞昌、謝長廷上月宣佈退出黨主席選舉後,蔡英文不必再顧及黨內傳統勢力,不應只在意十幾萬的民進黨黨員,為了大部份的主流民意,蔡英文會正面調整兩岸政策,除了顧及主體論述,也會兼顧兩岸和平穩定。
  我們認為,蔡英文調整兩岸政策是可能的,也是不得不為的。但我們不預期蔡英文能走很遠。受到反服貿學運、反核四社運影響,蔡英文還有一個緊迫的難題是,必須重建與大陸的聯繫及信任。
  今年1月,針對民進黨兩岸政策檢討紀要和蘇貞昌的有關表述,國台辦指出,“穿台獨的老鞋,走不出兩岸關係的新路”。民進黨主席改選之際,我們也想提醒蔡英文,民進黨兩岸路線的轉型工程能否進行下去,兩岸都在看,如果不棄“台獨”老鞋,兩岸之路註定難走。責任編輯:臺海編輯  (原標題:不棄“台獨”老鞋 蔡英文兩岸路難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smbxka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