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7月17日電(索有為 黃彩華)東莞市虎門鎮一名男子以租房為名,找到女房東要求看房。看房過程中,該男子意圖強姦女房東。記者17日從東莞市第二法院獲悉,該男子因犯強姦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2014年1月19日中午,現年28歲的江西省吉水縣男子周某到東莞市虎門鎮鎮口社區某出租屋,以租房為名找到女房東。後女房東帶周某到六樓,打開某房間房門準備讓周看房間時,周即推女房東入房並反鎖房門。期間,周則強行欲與女房東發生性關係。女房東反抗並大聲呼救,並稱其丈夫就在樓下,房間有監控錄像。周某見狀心理害怕,遂逃跑。逃至一樓時,周某被女房東的丈夫抓獲,並被扭送至警方。
  辦案過程中,女房東出具了諒解書,表示願意諒解周某。
  法院經審理認為,周某違背婦女意志,強行與婦女發生性關係,其行為已構成強姦罪,依法應予懲處。周某的強姦行為因意志之外的原因未能得逞,是犯罪未遂,依法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減輕處罰。且歸案後認罪態度較好,已獲得被害人諒解,依法對其減輕處罰,遂作出上述判決。(完)  (原標題:東莞一男租客企圖強姦女房東未遂 獲刑一年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smbxka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