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遠程視頻接有巢氏房屋訪平臺在廣州應用
  本報訊(記者劉曉星 通訊員馬偉鋒、謝瓊麗)7月29日14:30,在廣州中院五樓信訪三室,信訪人邱春年、楊向東夫婦在遠程視頻接訪系統中見到了最高人民法院接訪法官。這是最高法院遠程視頻接訪平臺開通後,在廣州首次成功接訪的案件。目前廣州兩級法院的視頻接訪系統已全面建成並完成測試。按規定,涉訴信訪群眾在住威剛記憶卡所地基層法院或案件一審法院,均可提出申訴信訪申請。
  信訪室內,年邁的邱春年、楊向東夫婦一看到出現在遠程視頻接訪系統中的最高人民法院接訪法官,便老淚縱橫。他們是一宗綁架案的被告人的父母。兒子因為參與了綁架犯罪,造成一人死亡,一審被廣州中院判處了無期徒刑。老兩口在二審審理期間,將畢生積蓄賠償給了被害人及家屬,卻未及時將被害人的諒解書和賠償收據提交給法院,錯過了一個可能為兒子獲得從輕處理的機會,廣東省高院二審維持了原判。邱春年夫婦為此向廣東省高院申訴,因不符合進入再審的法定事由而被駁回再審請求。為讓兒子少蹲幾年牢獄固態硬碟,他們決定進京信訪,最高院指引老兩口來到案件管轄地法院通過遠程視頻接訪系統向最高院反映訴求。廣州中院經審查認為此案屬於《最高人民法院遠程視頻接訪規則》規定的接談範圍,當即收取他們的申訴材料併進行網上登記、材料上傳及預約申請。
  持續一個多小時的接訪,邱春年、楊向東夫婦向法官反映了兩點申訴理由。最高法院接訪法官從法律程序、刑SD記憶卡罰原則、刑事政策等方面為邱春年、楊向東夫婦答疑解惑,並將在視頻接訪後調閱資料進行審查研究,依據法律規定提出處理意見。  (原標題:在廣州“見”最高院法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smbxka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