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筆者參加行業組織的安全檢查,某單位“一把手”很不情願地說:“我們高度重視安全工作,安裝了火災報警設施,出台了車輛管理規定等,你們能不能一次性把安全隱患全檢查出來,別每次一檢查就有不符合要求的項目。”
  安全管理本身是動態管理,始終都在進行中。比如設備管理,今天符合要求、可以正常使用,明天可能就會出毛病,或者要升級。搞不清這樣的邏輯,想一勞永逸,不是“高度重視”,而是“高度近視”。
  認為安全管理一日好就日日好,是不可靠的、不科學的。想一次查出所有隱患,從此高枕無憂,更是不切實際的。用與時俱進的觀念武裝頭腦,時時更新安全觀念,是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前提。
  12月1日起,新修改的《安全生產法》將正式實施,希望 “高度近視”的一些單位領導能提高認識,抓好安全生產。
  (歡迎賜稿。郵箱:grrbzgzs@workercn.cn)
  (原標題:【職工之聲】是“高度重視”還是“高度近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smbxka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