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據《中國日報》報道當地時間1月11日,尼日利亞兩名女性人體炸彈襲擊東北部約貝州波蒂斯庫姆市一個繁忙市場,共造成至少4名無辜者死亡,數十人受傷。
  而就在前一天,尼日利亞博爾諾州首府邁杜古里同樣發生一起人體炸彈襲擊事件,一名約10歲的女童身綁炸彈炸死至少19人。
  波蒂斯庫姆市的一位醫生表示,此次發動襲擊的兩名女性看上去20歲出頭,他還目擊了她們身上殘留的自殺式腰帶。另有安全官員告訴記者,炸彈疑似是被遙控的,該官員稱:“第二名女性看到同伴爆炸後受到嚴重驚嚇,她試圖衝過馬路但最終還是被引爆。”
  目前尚未有組織宣稱對此次襲擊負責,但近期正值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在該地區發動進攻。據BBC記者威爾·羅斯稱,博科聖地此前曾利用女性做人肉炸彈。
  近5年以來,博科聖地武裝分子一直試圖在東北部建立伊斯蘭政權,去年該組織占領了東北部眾多城鎮及村莊,共造成至少150萬人無家可歸,2000餘人喪生。
  (原標題:10歲女童身綁炸彈炸死19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smbxka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